ϤܴĪGAp椣vTzs
::: 回首頁 臺南大學 網站導覽 中文版 English 行動版
:::
系所簡介 師資/人員介紹 課程規劃 學術/展演成果 招生資訊
最新公告
傑出校友榮譽事蹟
法條規章
檔案下載
相關單位
相關網頁
系所評鑑
意見交流
 
設系淵源 設立宗旨 未來展望 教學設備 畢業出路 交通指引
:::
一、因應國家課程改革,落實全民戲劇教育

隨著九年一貫表演藝術課程的實施,全民藝術教育的理念愈發普及。因此,在「戲劇」的部分,它不再只侷限於專科學校中的「戲劇/劇場」專業人才之培育;反而轉向重視全民「戲劇教育」之落實。本所之設立宗旨,首先就是希望能呼應教育改革,將教育目標放在一般國民中小學及幼稚園之美感教育、藝術教育乃至戲劇教育之發展。在課程、教學與師培部分進行相關的教學與研究。
photo
二、培育兒童及青少年劇場創作專業人才
  近十年來國內現代劇場之發展蓬勃熱烈,但是以青少年及兒童為主要對象的戲劇創作人才之培育相當缺乏。綜觀國內各大專院校,獨缺青少年及兒童戲劇相關系所,有必要針對這方面需要做發展。
三、致力培養一般戲劇的創作、製作、展演與研究人才
  本系所課程以戲劇的創作、製作、展演和研究為基礎核心,並提供學生在一般戲劇的創作、製作、展演與研究上的充實訓練與展現空間。
四、發展跨領域應用戲劇創作與展演,開拓文化創意產業
  戲劇是整體社會與文化的展現,它提供家庭、學校與社區連結之最佳媒介。當前臺灣產業發展強調文化創意,本系之未來發展也希望能夠結合戲劇與社區及文化資源,針對南臺灣地區戲劇資源加以整合,以行銷推廣之概念,開拓本土與多元文化劇場之可能願景。
五、致力推展台灣在地戲劇的國際化研究與交流
  自2003年至2021年共舉辦過14次研討會,研究聲名遠播成果斐然。在未來仍會持續舉辦。
:::
南大藝術實踐地圖
畢業製作
學術研討會
戲劇教育與劇場研究期刊
戲劇教育與應用學會
南大戲劇粉絲專頁
南大戲劇IG
校外合作專案計劃
南部劇場技術交流媒合平台
畢業系友
行動版
學年製作
高中戲劇營
通過A+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系所位置:國立臺南大學榮譽校區 | 701 台南市東區榮譽街67號 | TEL:+886-6-260-1855 | FAX:+886-6-260-1856
郵寄地址:700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 | E-mail(一): 校聘組員 呂季樺小姐  drama-1@pubmail.nutn.edu.tw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-mail(二):    網站修改時間:2024/4/23